莉莉爱吃板栗

[小籃球]角色對應的球隊分析

分析得很全面,在黑篮和青黄粉里有这么懂篮球的感觉很幸福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2.12 更新啦~因為只剩冰室尼一個人就不開新的文章啦,直接貼到這篇的後面了…大家元宵節快樂吖~~~(≧❤️≦)


—————————分割線—————————
心血來潮摸了個魚想分析大家如果按照官方分配的那樣進了那個球隊會是什麼樣子……但是他媽的官方又沒有體測數據、又沒有比賽個人數據弄得我想要摸個魚都很麻煩啊! ! !告訴我臂展是多少也好啊! ! !

這個分析基本上…只是一個自娛自樂的產物…是真的把他們放到了真正的NBA水平里面去了(當然了很多方面的能力已經給他們拔高了很多),所以覺得他們世界第一屌的就可以不用看了…還有我愛他們所有人…絕對沒有黑角色…有一些是只能打替補,有一些是一進隊很有可能能首發,這完全是視現實的NBA這個隊的狀況、什麼位置缺人、什麼位置不缺人來推理的……

還有一個寫在前面的小科普,NBA裡面不同的位置一般會拿幾號來表示,1號位對應控球後衛,2號位對應得分後衛,3號位對應小前鋒,4號位對應大前鋒,5號位對應中鋒。

是按照官方公佈的順序寫的…剩下一個…等今天官方公佈了…明天再補上…

想想我勇和騎士死對頭懟的這幾年…就覺得青黃分別在這兩個隊太刺激了!!!




 
火神-公牛

火神190在NBA應該是1號位到3號位,正常輪轉的時候應該是打2號位或者偶爾打3號位。火神基本算是靠天分吃飯的,但他如果再努力一點我覺得他能打得更加好。就目前來說火神的技術不太有很明顯的短板,但是在遠投方面真的可以努力一下,其他的不論是傳球意識還是防守意識我覺得都挺不錯的,無球跑動也挺積極的。不過他現在感覺還只是一個還不錯的球員,如果是努力訓練是很有希望當巨星的。

公牛目前東部第七,26勝27負,算是正常水平吧。公牛現在跟處於一個有點點雞肋的時期,你說它是重建吧,好像也不是,畢竟有韋德、吉米巴特勒還有洛佩斯;但是你要說它正在衝冠吧,好像也不是,最近各種小傷病也是煩的很。公牛真的等了太久了,等一個能把他們重新帶回王朝的人,但是最近這些年公牛就是一直那麼不上不下的(先心疼一波我羅斯),他們很需要圍繞一個健康的球員真正重建球隊。就這麼看來吧,火神還挺合適的呢。而且火神直接塞進現在公牛的陣容也不突兀,他可以給韋德做替補,考慮到韋德的年齡,火神上場時間肯定是不會少的,應該是重要替補,這樣慢慢打上去也挺好的。
 

綠間-凱爾特人

綠間195應該是1號位到3號位,但就球風上來說應該還是打2號位的時候比較多。綠間應該是整個奇蹟時代裡最穩紮穩打的球員,我非常喜歡他的球風。我覺得他其實是奇蹟時代裡面最沒有天分的一個人(相對),但他真的太努力了,所以現在的綠間是一個有非常全面的技術、穩定的三分和過硬的防守(但打NBA還是要增重啊!不然很容易被撞飛的!)的球員,按照他和火神在合宿那次鬧著玩的一對一來看,他的籃下能力應該也不弱,真正上場的時候他的數據應該是很全面的。要說翠翠的弱項,我一時半會還真想不出來……姑且稱身板是他的弱項吧,但只要他開始增重而且還能保持以前的速度的話我覺得這不太會是一個問題,畢竟身高擺在那。話說翠翠真的非常像是諾維斯基和湯普森的結合體……

凱爾特人目前東部第二,33勝19負,非常驚艷。在這個賽季開始之前大概沒有人會想到凱爾特人居然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沒有巨星,只有平民球員,但是整個球隊非常團結,每個人防守都跟玩命一樣。最驚人的是被稱為“地表最強175”的小托馬斯。他真的只有175,2011年選秀的最後一位,當時根本沒有記者理他,但是他超級努力,訓練特別刻苦,這個賽季到目前為止的比賽他的第四節得分是全聯盟第一(第四節得分非常重要是因為一般比賽到了第四節都會是關鍵時刻,體力下滑還有心理焦慮都會是考驗球星的重要因素,這種時候還能保持得分是很恐怖的事情)。不過凱爾特人一直都有這種拼到最後一刻的韌勁,所以這麼想來翠翠特別適合這個隊,而且翠翠如果能保持三分命中率進入現在的凱爾特人陣容,應該能當首發,至少是個重要的第六人,說不定綠衫軍真的能跟騎士在東部正面剛一波呢。
 

黑子-馬刺

黑子168在NBA應該會被打成傻逼就是個1號位了。黑子作為主角之一真的是一個很難描述的對象,客觀一點說他沒什麼技術可言(是說非常擅長的那種得分手段),只能說基本功還不錯,無球跑動很積極,意識非常好,至於防守就不用說了,在整個黑籃裡小黑子的防守應該是最差的。當然了黑子的防守不好基本上也是因為身體原因,球場上不夠壯真的非常吃虧。得分能力也算是黑子的一個弱項吧。其實黑子算是有天分的吧,可是在真正的職業運動員裡,天分是最不值錢的東西、要多少有多少。

馬刺目前西部第二,40勝12負,算是一個相當之優秀的成績。可能有很多人等著看鄧肯退役之後馬刺進入艱難的重建之路,但是這個賽季的馬刺簡直太可怕,完全沒有所謂的“後鄧肯時代”,非常連貫地保持著超高的水準,簽下了大加索爾真的太明智了,真是不得不服波波維奇。馬刺可以說是團隊籃球的經典代表,波波一直非常小心地不讓自己的球隊出現“老大”這個東西(對我就是在黑詹姆斯),最經典的梗就是他把開啟了得分模式的鄧肯按在了板凳上、不讓他繼續打這件事,在馬刺所有的球員都像被裝上機器的零件一樣,被磨合地非常平整,戰術執行度很高(勇士也是,但是是不太一樣的風格)。所以就這點來說黑子說不定是很適合馬刺的呢,非常低調地一招封喉。不過就黑子的水平來說要進入正常的輪換陣容應該是比較困難的,上場機會可能不是特別多。
 

赤司-湖人

赤司173在NBA可能會被虐成傻逼肯定只能打1號位了。單純地從技術上來談(不談天帝之眼那麼扯淡的技能),赤司其實不太全面,他是一個優秀過頭了的組織後衛,優秀得只能組織,得分次之,最爛的是防守。但是赤司的防守爛有很大程度上來說要賴他的身體,豆丁那麼弱、根本就扛不住人,雖然他的防守預判非常好但是非常可惜他的身體也跟不上那個速度。但是赤司在進攻端還是非常可靠的,一個好的控衛能把整個球隊轉活起來,包括分球的時機、怎麼傳,赤司在這方面還是非常優秀的。

湖人目前西部十四,18勝37負,啊……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扶額)。嗯,其實赤司如果是來到現在的湖人陣容的話(前提是實力夠),他當首發的1號位,拉塞爾打2號位,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我覺得應該會是非常不錯的。湖人現在陣容吧,隊員關係其實真的不是主要問題(這一點沃頓來當主教練以後已經改善得非常好了),主要還是大家都還很年輕、沒經驗、技術還沒磨練出來,虧在什麼地方呢?不像森林狼那樣天賦爆表。而且拉塞爾心態我覺得還是有些問題(這個我科要背鍋,他真的沒有為球隊的年輕一代做好教育工作,這是我最不欣賞他的一點),自己不穩定就算了偏偏還獨,狀態好的時候當然沒有問題了,但是沒有我科的水平就不要那麼黏球啊……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一個足夠好的控球後衛來,可以磨合順利的話,我覺得我湖明年進季后賽還是沒有問題的吧。

 
黃瀨-勇士



黃瀨187在NBA應該是妥妥的後衛,正常輪轉的時候基本上是1號位。黃瀨的優勢在於作為1號位他的得分能力卻很強(庫里:誰在叫我?),但是呢組織能力估計還是有待提高,還有防守的問題也是,他這個小身板啊真是危險得不得了,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防守漏勺(所以首要是增重啊!!!)。不過黃瀨的傳球意識還是非常好的,球商很高。還有一個短板應該就是三分了,作為這個位置來說(而且還是在勇士)三分的命中率還是相當重要的。

勇士目前西部第一,44勝8負,基本上看表面數據吧算是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但是這個賽季勇士其實磨合的不太好(或者說不夠好),一直到現在其實都沒太真的找到到底應該怎麼打。因為很顯然杜蘭特會分掉庫里和湯普森還有格林的球權,這時候該給誰出手就成了一個很微妙的問題(但是勇士的球隊氛圍非常的好,所以很大程度上把這個問題的影響降到了最低)。而且事實上勇士現在是不缺1號位到3號位的人的,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在內線能扛起防守的人(劃重點:防守),所以如果黃瀨被塞進現在的勇士的話果然還是替補陣容吧,和利文斯頓打打擋拆什麼的,但前提是黃瀨得在提高防守的同時保持住自己的進攻水平。勇士是一個很有趣的球隊,我記得14-15賽季他們拿冠軍之前的那個賽季,他們的防守還經常被噴……我當時跟基友說感覺粗看起來勇士很像納什時期的太陽,等分能力冠絕全聯盟,防守卻跟屎一樣。客觀地說,沒有防守就沒有總冠軍,所以在14-15之前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勇士有一天居然能拿總冠軍。但是14-15賽季這個隊就跟打了雞血一樣,即便是因為身體真的太弱了跟不上、至少還會努力地去落位、換防,然後那個賽季開始他們的防守也變得非常屌了。我很喜歡勇士,他們的團隊籃球跟馬刺的風格不太一樣,我勇真的就像幼兒園一樣(金州幼兒園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大家都“沒有什麼腦子”,不會想太多,而是非常認真地去執行教練佈置的戰術,只要球隊贏球從來不在意“自我犧牲”這種事情,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勇士有老大,Ace和替補都沒有區別,更衣室氛圍很好,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球隊。
 

紫原-太陽

紫原218肯定是中鋒沒商量了,都不要想妄著打大前了。紫原大體上來說是一個非常合格的內線,他基本上可以拿來當防守大閘用(但是如果在NBA還是要增重增重增重啊!),罰球線內的命中率也相當的不錯,但是因為關於他高一的比賽有相當一部分比重還分給冰室,所以說實話我真的說不太出來這孩子的技術特點,就是一個非常老實、防守很好的中鋒,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他在進攻端手段也能更多一點呢,多一些靈活的跑位會對球隊更好。

太陽目前西部十五墊底,16勝37負,嗯……西部墊底。其實啊……我也不知道官方為什麼把紫原放到了太陽,太陽現在一點都不缺內線啊。但是好奇怪,太陽現在雖然說是沒什麼明星,可是防守效率也不至於那麼低啊,全聯盟倒數第一,失誤也是特別高全聯盟第三,助攻數更是低到無語,還是全聯盟倒數第一。現在的紫原在現在的太陽恐怕正常的輪換陣容都上不了,除非是一去就當球隊核心來使,跟布克一內一外配合(具體模板參照姚明),但紫原的水平實在是離“球隊核心”還差得有點遠,他自己也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紫原其實感覺不太像是最近兩年流行的小球風格的中鋒,他太傳統了,移動速度好像也不是很快;如果是放到傳統的隊裡,他好像在進攻端又不是足夠靈活,雖然我也挺喜歡紫原的,可是這麼一想下來覺得還真是雞肋啊……
 

青峰-騎士

青峰192進NBA應該也會是搖擺人類型的,1號位到3號位都能打,但主要還是後衛。青峰基本上算是防守和進攻都相當平衡的球員,防守意識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防守不偷懶,特別是做預判這一點,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籃板能力弱一點;至於進攻方面嘛,三分線內一步的投籃估計會是大殺器,把力量練起來以後籃下應該也有一定的殺傷力。單打能力很強,但是感覺傳球意識一般,這個大概也還要再練練。青峰跟火神其實挺像的,都是那種目前看來都還行,但如果再努力一點訓練的話可以打得更加好的類型。

騎士目前的狀況是東部第一,36勝15負,JR最近傷停,青峰如果是在目前的騎士的話應該是給歐文打替補(正好最近歐文需要替補)。他們兩個感覺球風有點像,青峰如果命中率穩定的話也能分擔不少歐文的負擔,防守端的話也能把樂福漏的人補上,這樣內線輕鬆很多啊。而且如果他們能把球轉起來的話進攻機會也會大大增加,總的來說還是非常合適的。騎士嘛,我覺得如果不受傷病困擾,還是非常難纏的。我不喜歡這個球隊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詹姆斯……但還是得承認,如果有一個足夠水平的人(進攻防守兼備)能補強後衛的位置,騎士會非常可怕。呀……還是很期待今年能看到騎士和勇士的總決賽的,希望勇士能報去年的一箭之仇啊(雖然是勇士自己把冠軍浪丟了(是的我就在指責庫里)) !這樣的情況下帶入青黃真是非常的刺激啊! ! !



冰室-尼克斯




冰室183在NBA的話基本應該也是1號位或者2號位了,這個身高應該也是打1號位的時候會比較多。總體來說感覺冰室的防守和進攻都不是特別突出,中規中矩的那種,身體基本素質好像也不是很佔優勢(比如彈跳或者爆發力),但是基本功應該還挺不錯的,而且打球打得很很聰明。大體上來說感覺風格跟黃瀨有點像呢。但是果然增重是主要問題啊,冰室和黃瀨都真的太弱了…感覺真的進攻突破的時候都頂不動人啊。硬要摳的話冰室的命中率好像不是那麼穩定呢…




尼克斯現在東部排名十二,22勝33負,今年要進季後賽還是有點懸呢…尼克斯現在也是奇怪得不行,就看球員陣容吧感覺應該挺不錯的(去年交易剛完成的時候我可是很期待他們能在東部決賽能掀翻騎士的…),算是非常完整、各個位置都很不錯,但是這個賽季的成績簡直叫人失望透頂,說不出來是磨合的問題還是戰術的問題,可能跟諾阿剛開始間斷的傷有關…但還是不太合理…冰室在現在的尼克斯的話應該也是替補陣容,畢竟總的來看尼克斯真的什麼位置都不缺,唯一缺的就是球員間的化學反應,這個情況下冰室這樣很中規中矩的球員加進去也不會很奇怪,如果是足夠穩定的話還能補強一下替補陣容…這個賽季波爾津吉斯的球權少了,但是很能打出一個還不錯的數據我覺得挺不容易的…不過短板果然還是防守…但波神是一個和小托馬斯一樣逆襲成功的人。15年尼克斯第四位選了他以後所有球迷都特別不開心、還有個小男孩當場哭了,波神特別淡定地說我會用我的表現來征服他們的,賽季開始兩週之後整個大蘋果城都成了他的粉絲、包括之前那個哭出來的小男孩開始穿他的球衣去現場。他特別變態,身高221,明明是個內線的標準身高,但是運球特別好、簡直堪比後衛(一般大個子球員的運球都會比小個子球員的運球差),投籃手感特別柔軟、移動速度很快、很靈活!本來逐漸把球隊重心轉向他、像馬刺一樣慢慢完成重建也是挺好的…但是現在尼克斯的打法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_(:3」∠)_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